后勤管理处2019年新学期安全检查情况报告

.
发布人: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9-20   动态浏览次数:240

为确保新学期顺利开学,继续保持安全稳定,整洁有序的校园环境,根据学校保卫处下发的《关于开展2019新学期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9月2日、3日,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经营公司相关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分别对学校各食堂、校本部商铺、彭州校区进行了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了食堂环境卫生、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及饭菜价格、在建工程安全隐患情况。

一、在检查食堂过程中发现个别食堂存在价格有所调高,将废旧厨房炊具堆放在食堂外围和绿化带内,后厨操作不规范,后厨物资混放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后勤服务总公司加强监督检查,将各食堂存在的各种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恢复保障性食堂的菜品价格,规范后厨管理,保证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二、在检查校园经营摊点中,重点对西华记忆、德馨苑超市进行了检查,多数商家都能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依法依规经营,绝大多数商家都能意识到食品安全问题的重要性,能保证提供干净卫生的食品。但部分新进入的商家还未及时办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等。个别商家存在乱堆乱放食品现象,存在食品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资产经营公司加强各经营摊点的监督检查,督促各商家务必于2019年9月10日之前办理相关证照并张贴于店面内清晰明亮处,同时对摊点周围环境进行彻底整治,保证经营摊点周围环境干净整洁。

三、后勤管理处对暑期维修项目进行了全面检查,经检查,场馆中心辅助用房修缮工程目前还在建设中,一楼外架搭设完成,稳定牢固,无安全隐患,其它维修项目都快完成,无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