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对施工项目、物业管理区域进行安全大检查

.
发布人: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0-10-10   动态浏览次数:130

 按照《西华大学关于开展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的通知》要求,930日上午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了全校施工项目安全工作会议和外包物业管理区域安全检查,设计单位、监理单位、造价咨询单位、各施工单位、物业公司负责人和后勤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和检查。

会上,各单位就当前形势下结合具体项目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措施。工程与质量监管科张坤科长就节前安全防控提出几点要求:一、加大安全文明施工力度,对各自承建的工程进行安全文明施工排查自检,清理施工现场并合理堆放材料。车辆、机械进出学校注意慢行、礼让行人。施工过程中需要戴安全护具的必须佩戴好,用电方案报告监理同意后方可实施。所有施工单位现场负责人要求全天候在场,做好对工人的素质教育,三级教育;二、部分项目要求在校庆前完成的加紧部署安排,资料与施工进度同步跟进,施工单位的结算资料要求在竣工验收5日内报送;三、保护项目现场周边环境不得随意占用绿地,如确实需要占用需经学校同意,并在项目完后及时恢复。

在施工项目现场,工程与质量监管科组织专业技术和管理人员要求各项目现场进行节前安全生产综合检查,要求各作业区应将安全检查工作作为一项常态工作,坚持不懈,并认真做好检查记录,在抓重点的同时细化安全管理,确保各项目安全顺利完成。

在物业管理区域,后勤管理处副处长朱庆华带队对行政办公楼、第五第六教学楼进行了全面检查,检查组仔细排查了物业管理区域的安全隐患,朱庆华副处长要求物业管理公司做好国庆节前的全面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需要物业公司解决的问题,要求物业公司立即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对于需要学校处理的问题,要及时向后勤管理处报告,学校统筹安排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