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难铸辉煌 奋斗赢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新时代的使命

.
发布人: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1-05-18   动态浏览次数:1724

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新时代的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荣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后勤处、基建处、国资处于429日在马克思主义学院5015会议室举办了以苦难铸辉煌 奋斗赢未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新时代的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宣讲会。本次宣讲会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郑小明老师进行专题宣讲,后勤处、基建处和国资处全体党员参会宣讲会国资处处长梁刚主持。

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是挫折后毅然奋起,是探索中收获成功,是失误后拨乱反正,是转折中开创新局,是奋斗中赢得未来的一百年。郑小明老师讲述了前苏联政权从兴起到衰败的过程,侧面印证出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成为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执政党,在于我党始终坚持自我革新。接着,郑老师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四大阶段”,深度剖析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成立过程。随后,郑老师讲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历史性成就以及面临诸多风险与挑战。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顽强奋斗。

最后,梁刚处长对郑小明老师的宣讲内容进行了深刻总结本次党史宣讲内容充实内涵丰富,讲解生动精彩让大家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系统更深刻的认识。宣讲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实干精神干好本职工作,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前进,努力成长为新时代的优秀建设者。

宣讲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