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开展春季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
发布人:后勤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9-03-16   动态浏览次数:195

 313日至15日,后勤管理处会同后勤服务总公司、资产公司、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对学校内的食堂(含彭州校区)、超市和食品经营店铺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做到了春季食品安全检查全覆盖。

此次检查旨在切实加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保障学生食品安全,避免春季流行性病毒高发,预防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营造一个安全、卫生、放心的用餐环境,保障我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本次检查以排查消除校内食品安全隐患为重点,对餐饮服务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材料及检验检疫合格证等经营持证情况、加工场所环境卫生情况、食品加工操作情况、食品原料采购与贮存情况、食品添加剂使用情况、清洗消毒情况以及超市和食品经营店铺售卖食品的规范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检查。检查组在检查上述事项的同时还重点检查了食品原材料的出入库台账、索证索票记录、设施设备运转情况、规范操作流程、食品留样记录、员工晨检记录等的落实情况。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发现的安全问题隐患进行了逐条梳理,现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到位。本次检查有效提高了食品经营者的安全意识,促进了食品安全制度的落实,降低了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下一步,学校将持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把除患铸安工作抓细抓实,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检查校本部食堂

检查彭州校区食堂

检查幼儿园食堂